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2010.04.20 單車環島旅行 Day 3 台南 - 墾丁

第三天記錄 台南 - 墾丁

---
騎乘距離 163.78km
平均速度 19.1 km/hr
最大速度 41.5 km/hr
騎乘時間 8小時32分
---

因為想早點到晚上住處,因此六點多就起床準備了
昨晚用了雞蛋的脫水機,但我們忘記把衣服拿出來晾
沒關係,太陽的熱情很快就會把衣服弄乾的


##CONTINUE##
雞蛋前晚要我出門一定要叫他,他要道別
我只好挖起沉睡中的他,這次真的太感謝你了~~



牽起停在客廳的單車,又是整天的騎乘,走吧



今天的太陽比昨天更大了,一直騎到仁德的7-11才停下來吃早餐
幾分鐘後,發生一件悲慘的事



當時買早餐時,把眼鏡放在櫃台前的置物台上
告訴自己,一定要記得拿,別忘了
走出7-11,在外頭的桌子享用早餐,吃到一半才想起眼鏡忘了拿
立即走進店裡,但眼鏡已經不在了
我帶著絕望的心詢問店員有沒有看到,店員表示沒有
形同行屍走肉的我在店裡晃來晃去,試圖找尋眼鏡的影子,唉,當然沒下落
那副眼鏡是跟Ichiro買的,好像原價要幾千塊,他用900賣給我

這就是令我傷心的7-11,前一晚在雞蛋身上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
今早卻因為這件事,讓我覺得台南人都是壞人
我很憂鬱,很難憑信心感謝神



在7-11旁邊,有在賣機車安全帽
我走過去,買了副100元的擋風眼鏡,殺價80元成交
本想先用這副擋著先,沒想到便宜的東西真的不好
我騎了幾公尺後,覺得眼睛很不舒服,於是拿下眼鏡,尋找腳踏車店

經過這座美麗的橋,但我的心情不美麗



無奈,都已經早上十點了,但經過的車店都沒開
進入高雄,機率應該會變高吧
感謝主!!終於有一間開了,選了一副,定價1050,殺價950成交
店長聽到我在環島,也很興奮,後來我跟他要水喝,他說好
把水壺拿給他時,抬頭一看,牆上匾額"基督是我家之主"
問了一下,發現大家都是主內的,他很高興的說要幫我做簡單保養
鬱悶的心情,此時有比較開心了



這是年輕的店長



走到九如路後,我有點迷路了,因為路標都標在快車道,分道的機慢車道不容易看到路標
停下問路旁的計程車運將,才知道我過頭了,趕緊回到正確的路

11點半,走上高屏大橋



拿下台一的最後百K,400K



這天比前一天熱太多了,停在空曠公園休息
看看手錶,已經中午12點了,等一下要沿途找午餐落腳處



屏科大的路標,宏章的學校



重要的"411"



真的好熱,往左看東部,好多雲,依舊是高聳的中央山脈



我熱到受不了了,在樹蔭下休息,此時又餓又渴



今天能加水的地方很少,不敢一次喝太多水,深怕會沒水喝
環島時,我身上會放一至兩條士力架巧克力,預備在虛脫的時候用
這時,我打開一條吃了



祺為我禱告,主啊!我需要食物跟水.太陽好大,求神讓我能撐下去!



繼續上路,看到南州的路標
那是我升大二暑假短宣的地方,也是浪子回頭的地方
我感謝主,願意不放棄我



雲比昨天更少,我還是找不到吃飯的地方



下午兩點,經過警察局.進去要水上廁所.感謝主



休息完上路,遇到另一個環島騎士.他走的路線是小環島



一望無際的公路,只有太陽跟柏油路.哪裡有吃的啊



下午三點,看到墾丁的路標.整個人精神都來了.加油!!
也許是巧克力的作用吧.我比較沒那麼餓了



看到海了,心情愉悅



這間活動咖啡店提供免費的水,但老闆的臉好嚴肅



騎西岸時,我常常轉頭看中央山脈,告訴自己,山脈的另一邊才是真正的挑戰
耶~~看到最頂端有十字架耶~~要仔細看才會有(點照片可進入相簿放大)



走小環島路線的車友,會在這裡直接彎進台九到楓港,
走大環島的我,走最右邊的路直往恆春



終於把台一線騎完,這條路也陪我三天了



把夕陽拍得像日出



墾丁國家公園的指標



後來我還是沒吃午餐,在進入墾丁前,用牛肉麵餵飽自己



店員說加麵要20元,不過他似乎忘了跟我收.
好餓,馬上吃光光



汗都乾了,腳上都是鹽巴



這雙Timberland的好鞋,買沒幾周就穿來環島
至今我還在想,會不會很糟蹋他



墾丁的夕陽,大海,雲彩,天空



加速腳步,我想早點休息
經過墾丁大街,不多的遊客,外國人
我無心留戀熱鬧店家,我要洗澡休息睡覺!!

抵達福華飯店的水世界渡假村,晚上要住這
平常人聽到"福華"兩個字,會認為這裡的價格非常高昂,事實上也真的很貴
但水世界渡假村的消費就比較親切了
雙人雅房一晚只要350,而且車子可以停進來
所有福華的設施,都可以盡情使用



與服務員合照,他們人都很好



偌大的房間



膝上襪可以賣了



這裡甚麼都有, 三溫暖



保齡球館



電動玩具



應有盡有的商店街



投籃機



脫水機要10元,衣服丟進去後,在旁邊的7-11買隔天早餐



坐在床上,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
下為戴了幾公尺就被我拋棄的陽春眼鏡,上為在高雄買的眼鏡



明天很多山路,我把這段路當成騎蘇花的預先準備

九點半看完電視,準備要睡覺了,突然有股不平安的感覺
於是起身為這房間作潔淨宣告的禱告,帶著平安入眠

睡到一半,還是覺得熱,衣服一件一件拖掉
慢慢的,我睡著了

環島總覽

單車環島旅行 Day 1 台北 - 台中
單車環島旅行 Day 2 台中 - 台南
單車環島旅行 Day 3 台南 - 墾丁
單車環島旅行 Day 4 墾丁 - 台東
單車環島旅行 Day 5 台東 - 花蓮
單車環島旅行 Day 6 花蓮 - 宜蘭
單車環島旅行 Day 7 宜蘭 - 台北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